子乌.YS

蝴蝶肆意生长,吞噬我的血肉,啃噬我的骨头,我感到空洞,我成为一具空壳。

驯养员(7)

  末日开始已经两个月了,城市的情况依旧不容乐观,网络电力水源已经断开,还好研究所不受影响,不过网络问题是真的没办法。

  现在唯一能接收人类消息的只有研究所里广播器,还能勉勉强强传来国家军队发出的信号。

  张涛从休息仓里坐起身,舒适的伸了个懒腰,今天又是活力满满的一天呢!

  洗漱完毕走出房间,就见陈希和沈杰就坐在离房间门口不远处等着他,见到张涛出来,立马摇着尾巴冲到他面前。

  张涛蹲下身来,照例给两只顺顺毛,又捧着他们的脸,在他们额眉间留下一吻,“早上好啊,陈希沈杰。”

  “汪!”

  陈希十分开心的回应他,沈杰也是蹭到张涛身边。

  陈希和沈杰的异能变的越来越强了,而且他们好像也变得越来越聪明了,曾有一次张涛撞见沈杰窝在书桌上,翻看着一些博士留下来的书籍。

  这也算是一件好事吧,要是江博士知道陈希和沈杰的变化,肯定会很开心的。

  可是,也不知道江博士过得怎么样了。

  张涛带着沈杰陈希推开另一间房门,房间里的沙发上正卧着一只狼,清晨的阳光洒落在那头狼的身上,一身灰色的毛发里夹杂着几丝蓝色,一双蓝色的眼睛在张涛进来的时候就转向他。

  “早上好啊,姜凡。”张涛笑着打招呼,而身下的陈希和沈杰却不像见张涛时那么热情,只是冷冷的看了眼姜凡。

  姜凡点了点头,算是回应了,又重新将目光放在自己面前的书籍上。

  一头狼,看着一本书,还时不时笨拙的用爪子翻页。

  张涛已经习惯了,毕竟沈杰和陈希也这样,没想到这三位那么喜欢看书,看来以后进城需要带些书籍回来了。

  走出研究所大楼,外面有一个不大的空地,外围有围墙围着。已经被张涛清理干净了,有时候姜凡陈希沈杰他们就会在这里嗮太阳。

  张涛来到一个角落,哪里的水泥路已经被破开,只有一个个小土包。张涛将手中的花束放到这一个个小土包面前。

  里面埋着的是已经死去的研究人员,在这些死去的人员里有很多张涛认识的人,江博士曾经说过人死后要入土为安,他便一个个将他们埋葬在此,每天起来拜一下。

  将最后一束花放到土包面前,张涛开始在院子里闲逛。

  姜凡他们早就出门去捕猎了,大约要中午才能回来,而张涛一般不会随便出去,除非是研究所里缺少生活物资或者书已经看完了,他才会出门。

  相反来说他过的还是挺悠闲的,现在江博士他们不在,自己就不需要每天接受各种检查,只要照顾好陈希他们就行了,不过现在他们也会自己生存了。

  张涛突然有种吾儿初长的感觉。

  (姜凡/陈希/沈杰“我们把你当老婆,你却想当我爹?”)

  站在院子里发了会愣,张涛突然发现,原本洁白的墙面上出现了好多绿色。

  不知何时一些绿色藤蔓爬过三米多高的围墙绕了进来,而且有很多藤蔓都已经开了花。

  张涛凑近去看,从花的颜色和形状,不难看出是凌霄花。

  凌霄花开的有那么快的嘛?他以前怎么注意过围墙爬有过这些藤蔓?

  正当张涛疑惑这,往旁撇了一眼,却发现这墙绿色里还混着一只活物……

  当陈希沈杰姜凡回来时,就看见了家里又多了一位成员。

  陈希“……”

  沈杰“……”

  “薛珅。”姜凡很显然认识绕在张涛手臂上那条半米长墨绿色的蛇,在说出这个名字时姜凡身边的气息明显变得危险起来。

  薛珅看到“旧友”,蛇芯吐息,缠绕着张涛露在外面的小臂,“呀,这不是姜凡嘛?你居然还没死。”

  张涛见前面三只就这么看着自己手中墨绿色的“小”蛇,便开始介绍起来,“这是我在围墙那处绿植里发现的小蛇,见他受伤了就带回来治疗。”

  薛珅笑了笑,愉悦的顺着张涛的手臂往上爬,蛇身盘旋在张涛的脖子处,薛珅冰凉的体温让张涛觉得有些舒服。

  陈希眼尖看到了薛珅蛇尾处有包扎的迹象,那熟悉的蝴蝶结寄发,很显然,是张涛做的。

  “他很乖的,我去抓他居然都不会攻击我,江博士说过蛇很警惕的,但这只居然那么乖顺。”张涛啧啧称奇。

  “姜凡,你认识他?”沈杰见姜凡神色不对,便开口询问。

  “嗯,他很危险。”姜凡已经准备好异能,只要薛珅刚对张涛做什么,他就会第一时间出手。

  “这么紧张做什么。”薛珅笑眯眼,“我对小涛可做不了什么,而且,好不容易找到他,我还不想吃掉那么有意思的猎物。”

评论(23)

热度(8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